【整合】打鼓新手最重要的3堂課「爵士鼓老師最想跳過的基本樂理」


「我知道很無聊,但這些你要會!」--- 教學老師由衷的話語,但是這句話有多少學生能懂?

每次新生來,一開始個個都是超級熱血的狀態,雖然有的學生生性害羞沒表現出來,但心裡的那股興奮感都已經要衝破頂啦!上了10分鐘基本樂理之後,想家了,從沒那麼地想回家看看爸媽,而每當上完第一堂課,那100%的熱情總是瞬間降至冰點。心裡大概是這樣想的吧...
  • 打鼓好無聊又好難喔!
  • 為什麼要上樂理,浪費我的時間!
  • 教我那最屌帥的不行嗎!
  • 還要上3次課,可以退費嗎!
  • 我竟然花了一節課在打同樣的東西耶,甚麼爛老師會不會教啊!
  • 我要打歌我要打歌啦~
  • 我想要給隔壁 正妹 / 帥哥 老師教~
  • ...
其實我也有過這樣的憧憬 --- 上過第一堂爵士鼓課之後就會變成打鼓達人! 真的是想太多

「我知道很無聊,但這些你要會!」這句話是我到當老師之後才體會出來。


學習每樣事物都是要經過最基本的無聊的練習,但過程就是很痛苦很難熬。

現實情況是,如果有10個學生,大概8個上不完四堂課,剩下的2個是因為社團要表演「需要老師幫忙抓譜」沒辦法只好硬著頭皮繼續上目的是可以凹到鼓譜,再過完一學期應該只剩下1個 ,就是可能真的想好好學習的(通常會是被父母逼著上的),為什麼會這樣呢...

  • 上不完四堂課可能是因為遇到了「最機車的基本樂理 + 需要練習很久才會順手的節奏」雙重衝擊之下,只好選擇走自己的路。放棄也是一種好的選擇。
  • 老師變成「抓譜師」這件事情可以寫一篇論文去了,我的天。


不教又不行,因為你不學會,後面教的就是聽不懂。讓爵士鼓老師最想跳過的基本樂理,又臭又長,不只學生聽了想睡,老師自己也是快要受不了。所以就讓我們來看看這3堂課到底是在教甚麼鬼玩意兒!

如果可以的話,以後叫學生自己看影片就好啦!喔耶!



《打鼓新手最重要的  第1堂課 
內容:Drum Set 鼓組、坐姿、握鼓棒、大鼓踩法、四種打擊法
教材下載:點我下載







《打鼓新手最重要的  第2堂課 
內容:口訣唱拍、基本節奏、如何聽節拍器 Click
教材下載:點我下載







《打鼓新手最重要的  第3堂課 
內容:鼓譜位置、打擊點
教材下載:點我下載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